FACEBOOK專頁

2017/06/06

沒完沒了的BB疹

有看過我之前文章的,
都知道我的Bella出世不久,
嚴重胎毒,奶癬,皮膚敏感樣樣有,
那種看到她辛苦痕癢的心痛,
到今天仍歷歷在目,
當時我把自己的護膚時間及心機換了給她,
好不容易才令她有今天滑嘟嘟的臉龐,
所以每當她再有任何皮膚上的問題,
我都會十分緊張,不敢怠慢鬆懈,
而且亦多留意了不同的BB皮膚產品,
再自己先親試,為Bella的皮膚買個保險。
雖然Bella現在的皮膚,
大問題呢就touchwood沒有,
不過就偶有一粒粒小小的BB疹,
我發覺都是出現於眼周,背脊及下巴位置,
這些粒粒的生成原因,
都是因為流口水,乾燥敏感,
又她經常用手捽眼而成,
所以要避免也真正困難,
疹子都是沒完沒了的,
我只能做的就是幫她塗上面霜加強防禦。
 
除了之前介紹了幾隻勁Work又便宜的面霜外,
最近有一隻澳洲牌子Grahams Natural也十分好用。

特別是它的Cream不會太厚身太黏笠,
所以頗適合現在的天氣,
配方又專for BB及小朋友,
這兩星期Bella面上又出粒粒時,
又抵不住痕癢用手捽
所以我都會幫她薄薄的塗,
用來止痕及舒緩敏感效果好好,
加上這支cream原來都可用於濕疹肌,
濕疹彷彿都已經是都市病似的,
不單止BB容易患上,
眼見有很多成年人都有濕疹問題,
Grahams Natural網頁上亦有實証例子,
用上這支cream可對付嚴重濕疹。
 
 
 
另外我也發現自從冷氣開得多後,
應該都是冷氣抽乾水份導致乾燥敏感的原因,
Bella身上會出現紅印,會痕癢的,
所以每次她沖完涼我會幫她塗來加強保濕。
 
另外也勿小看BB沖涼的學問,
因為他們皮膚幼嫰,水溫及時間長短,
都足以成為皮膚敏感的來源,
所以為什麼連醫生都建議,
要在水中加入浴油幫BB沖涼,
Grahams Natural也有BB及小孩配方的浴油/潤膚油,
止痕舒緩補濕,濕疹可用,
可以直接塗上BB身體,
最初以為會好油,但原來不是的,
我就一向習慣都幫Bella加在她的沖涼浴中,
每次滴半蓋至分量,不用過水,
抹身後Bella的皮膚會好軟潤,
之後入冷靜房睡覺就不怕乾燥。
 
 
其實久不久都看到媽媽們,
於BB group中為嚴重濕疹的寶寶們求救,
每次看到BB皮膚的嚴重程度也感到心痛,
因為我也是過來人,
經驗分享是要付出無窮耐性,
勤力幫BB用熟暖水及純棉花抹皮膚,
雖然Bella也曾嚴重到要多次塗類固醇的地步,
但醫生都教育之後一定要勤力塗面霜,
而每個BB的皮膚問題及嚴重性都不同,
所以對每種產品的效果反應自然也不一樣,
因此建議媽媽們都要多試幾種產品,
使用前最好自己先親試,
或於BB小腿位置先試驗其溫和度,
相信我們的無限愛心與耐性,
就是幫BB痊癒的靈丹妙藥。
 
Grahams :
以上產品由品牌提供, 試用感屬個人立場
 
< 許許與小BELLA >
未生小BELLA前非常慢活, HEA便HEA是個自由人~
雖然BB出生後已HEA不了, 每天只有忙與累, 但發覺做帶娃媽媽原來更有趣, 跟小BELLA嘻嘻哈哈過每一天, 看著她在歡樂中成長, 世上已沒有任何事比這更難能可貴~
 歡迎到我地FACEBOOK專頁瀏覽更多生活趣事分享及參與送禮活動~
 ~ BLOG足跡 (BEAUTY, LIFE, DINE, MOM & BABY) ~
 

*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