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專頁

2017/06/21

我的百日哭寶寶!

朋友兒子比Bella小兩週,
出世近8磅,屬於大隻B,
我的Bella呢,出生不到5磅,
Size可說是人家的一半。
屬於細碼關係,我總認為比大碼B更難湊,
朋友的兒子出生後就真正吃飽睡,
他媽媽也誇他很好帶,
我的Bella呢,從醫院回家後就是哭,
無緣無故的可哭上半天不收聲,
回憶湊她的頭兩三個月,
辛苦,疲累,憂心得無法形容,
當時我也跟大家一樣不斷上網翻文章,
查閱為什麼我的寶寶哭個不停,
有些媽媽建議檢查片片是不是濕了,
是不是餓,是不是熱等等…
我什麼都檢查過了,
媽媽們又教路用包被緊緊包著BB給予安全感,
其實我都試過,但結果一樣她就是哭個沒原因,
老人家說這就叫百日哭。
 
其實我總認為那麼細小的BB,
哭一定有原因,當時排除了很多可能性後,
就剩下一個原因,就是肚風,
也就是人家說的嬰兒腸絞痛。
令我懷疑的原因是,每當她自己睡在床上一會,
就會突然掙扎,繼而扭曲身體跟面容,
狀甚痛苦,試過餵肚風水,對哭的改善不大,
要抱她在手上緊緊攬住,甚至要不停輕搖,
不停行來行去,不停哼歌,她才能安心在我懷裡睡,
回想那段時間都不知我是怎麼捱過的,
沒有陪月沒有工人,還好因為我大感冒,
要跟Bella暫搬到娘家好讓我爸媽幫手照顧,
勿說坐月了,每天的動作就是戴著口罩餵奶,
之後抱住Bella睡至下一餐奶,
每晚也是捱眼訓抱她坐在大廳梳化等天亮,
再讓家人接手抱,我才有機會小睡片刻,
然後又爬起來泵奶,未試過連續睡上四小時。
當時我唯一的信念,
是認為從兩條紅線出現開始,
我就跟她骨肉相連永不分離,彼此連繫著愛,
就是有愛存在,我再辛苦都可以忍耐下去。
 
有親友的理論甚至網上也有人教路,
BB哭就不要抱,讓她哭個夠就自然會收聲,
否則 “以後都要抱,以後都要搖,
以後佢好扭計,辛苦死你,你之後都知味道”!
其實我不明白為什麼要有這樣的建議,
一來才剛出生的寶寶,是不會懂得扭計的,
她哭就定是有原因,儘管查證不了是什麼原因,
如果我抱著她搖搖她就有安全感就不哭,
我做媽的再辛苦我何樂而不為?!
我不談忍不忍心,心軟不心軟的方面,
問題是一個初生BB想要媽媽抱的時候,
為什麼我要刻意令她哭到聲沙疲憊,再在絕望中睡去?
加上媽媽們也應該體會過,
身邊吃花生的人特別多,
但又不是負責照顧BB, 就算我抱到手殘,
就算真的寵到BB扭計, 都是我的事吧!
 
Bella的百日哭就是一個好例子,
深刻印象記得是她兩個多月大的某一夜,
突然可以自己在床上睡天光,之後,就沒有再亂哭過。
到四個月大時,吃飽全支奶自己可以睡,
五個多月,一定要自己睡床仔不淮人抱,
飲奶時的奶樽也要自己拿,
而且真的哭夠了,無時無刻都笑到手舞足動,
見到陌生人還可以嘻嘻哈哈好開心,
沒有出現所說的扭天扭地,
吃好睡好,好好湊,終於錫返媽媽,之前的辛苦都是值得的。
如果我當初給Bella於哭聲及絕望中成長,
我相信就見不到現在開朗愛笑樂天的她了。
 


 < 許許與小BELLA >

未生小BELLA前非常慢活, HEA便HEA是個自由人, 雖然BB出生後已HEA不了, 每天只有忙與累, 但發覺做帶娃媽媽原來更有趣, 跟小BELLA嘻嘻哈哈過每一天, 看著她在歡樂中成長, 世上已沒有任何事比這更難能可貴~
從前喜歡分享美容, 生活, 入廚及旅遊樂, 如今更有機會寫育兒誌, 歡迎到我地FACEBOOK專頁瀏覽更多生活趣事分享及參與送禮活動~

聯絡我們: jassmine_tea@yahoo.com.hk

 

~ BLOG足跡 (BEAUTY, LIFE, DINE, MOM & BABY) ~


*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