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專頁

2017/06/28

媽媽的分離焦慮症

 
 
BELLA轉眼已八個月大了,
這個月齡的Baby,
專家說會開始認人,
見到陌生人會怕會哭,
不願與親人分開,
會出現分離焦慮,
不過我仍未在Bella身上發現任何蛛絲馬跡,
她絕對不怕陌生人,
誰抱都可以,
倒是我這個媽媽患上嚴重分離焦慮,
一刻都不想離開她,
在眾方都專注於治療產後抑鬱症的同時,
到底又有沒有方法根治媽媽的分離焦慮症?
 
記得我生完Bella的某段日子,
因虛弱病倒,她又哭個不停,
都是靠外公抱她入睡,
但原來小小的Baby真會認人,
每次我抱她上手都止不住她的哭聲,
但一轉手給外公抱又馬上靜止入睡,
那刻我真正心如刀割好心傷,經常暗自落淚,
心酸為何自己的寶貝不親自己,真的好抑鬱。
 
之後我不管怎樣都要BB親我這個媽媽,
我不分晝夜地親自為她打點,
餵奶,沖涼,換片,抱天光,
親手把她帶到今天肥肥白白,
當然她現在已經最愛我這個媽媽,
同樣地我視她為命根,
有女萬事足甚至連老公都可以不要,
每次帶她外出見親友時視線都不會離開她,
甚至不想別人抱她碰她,一心只想保護她,
或許這就是做人媽媽的通病。
 
但矛盾地,我知道這樣的過份黏著她,
對她或對我都十分不濟,
試問我可以黏她多久,保護她到幾時呢?!
所以我目前會調節自己的心態,
盡量成就一些機會讓Bella及“自己”都獨立些,
希望可以改善我跟她的過份亙相依賴~
如今真正體會到原來養育, 再教育小生命,
才是天下間最花心思的工作,
所以做父母也要趁早反思,
怎樣跟孩子重新建立一段健康的關係,
我相信大家跟我一樣,一心只想當個好媽媽,
而並非怪獸家長,誰也不想自己的孩子,
給人家標上港童公主王子病的稱號。


 
< 許許與小BELLA >

未生小Bella前非常慢活, heahea是個自由人, 而家當上新手媽媽全職帶娃, 雖然每日只有忙與累, 但跟小BELLA嘻嘻哈哈過每一天, 看著她在歡樂中成長原來更有趣~ 從前喜歡分享美容, 生活, 入廚及旅遊樂, 如今更有機會寫下更多育兒誌, 歡迎到我地FACEBOOK專頁瀏覽更多生活趣事分享及參與送禮活動~



 

~ BLOG足跡 (BEAUTY, LIFESTYLE, DINE, MOM & BABY) ~


*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