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專頁

2017/07/03

坐月失敗後的補身方案 - 滴雞精篇

又一宗“不聽老人言,吃虧在眼前”的活生生例子。
主角就是我。
話說我生完BB後馬上任性地經常洗頭沖涼,
不聽勸告去任食壽司魚生生蠔雪糕,
誓要補回整個孕期都不能碰的美食,
範範禁忌範範犯齊,
加上有晚轉涼未來得切換季,
穿著短衫短褲坐在大廳餵奶,
結果好明顯第二天患上嚴重感冒,
現在真正自嘲 “自己攞黎”!
可能你會說不坐月的大有人在,
其實我本來都是這麼想才學人裝勇,
但可惜並非人人可以順利通關,
特別是本來身體不算強健的我,
每每病倒都需要長時間康復,
整個坐月期人家吃的是補品,
而我就只服用中西藥一大堆,
莫說疆茶雞湯之類的,
當時又燥熱又虛寒體質亂七八糟,
又感冒又久咳不停,連炒米茶都不敢飲,
看西醫中醫的折磨了成百天才算康復。
 
時間不能回頭,
之後就正正感受到坐月坐不好的後遺症,
最為明顯的是好怕凍,好易頭暈,
吹兩吹風都捱不住要找圍巾包住自己,
每次經期前後周身不舒服,
經期時經痛痛不欲生,頭痛不堪,
經期後會無緣無固作感冒,
當下才知道個虛字點寫!
如今只能盡早把握時間調理身體,
像我這樣坐月失敗的,最需要是增強抵抗力,
西醫叮囑我多做運動,注意營養飲食,
一來可強健體魄,二來可幫助產後修身,
都知道阿媽是女人啦,更自知除了虛弱,
同時又的確肥到一個點,好需要修身,
但全職湊B連沖涼都只怕要10分鐘內完成,
那有太多時間去活動呢,
何況目前補身重要過修身。
 
經不起昂貴又漫長的中醫調理,
加上零運動下我唯有靠食療入手,
媽媽經常買花膠蟲草黨参之類的叫我煲雞湯,
最初都煲得頗密集,
之後就是有萬種理由無緣份去煲。
老實說我就沒有本事天天劏雞,
但有方法可以日日飲雞湯。
目前滴雞精就是我的補身方案,
一來它較自己煲的低脂低卡蛋白質又豐富,
二來可以大補元氣,可增強免疫力,
話哂又有人幫我揀靚雞,
不用自己花時間處理及控制火喉喎,
再收集一滴一滴的燉雞汁,
去到我手就變成最簡單不過的一包雞湯精華,
不過就要犧牲老公放雪條的冰格位置來雪藏, 每早取一兩包翻熱,
就是一碗原汁原味熱騰騰的雞湯啦。
 


 
 
 
媽媽見我飲滴雞精怕我燥熱,
實情她還摸不清雞精跟滴雞精的分別,
兩種節然不同各有各精彩,
市面一樽樽黑色的濃縮雞精,
自小每次飲都間歇性流鼻血夾不到我,
反而滴雞精我就受得到,
只不過相等於有人燉雞汁我飲而已,
再講我中醫說平時煲雞湯點解會燥熱,
倒是因為大量加入其他補藥作怪,
加上我其實並不是初次飲用,
我陀住Bella時想養胎,
市場上滴雞精牌子又多,左揀右揀下,
最後選擇以口碑見稱及製造嚴謹有認證的,
之後飲的懷孕組合滴雞精不錯,
所以覺得滴雞精這種補身食療幾夾我。
 
飲了滴雞精個多月,燥熱倒沒出現,
反而是手心腳掌暖了許多,不再易攰及頭暈,
雖然我飲的這個牌子有很多款不同療效,
但個人最喜歡還是原味,
對我來說溫和,耐受性又高,
有時幫Bella換片彎腰太耐腰酸,
最多是混一包杜仲滴雞精補一補腰。
見到它們有好多款夾不同需要的人去補到位,
想要助孕,餵母乳的,長期捱夜的……
不詳細說了,自己看吧。
飲用滴雞精也有禁忌,
有發燒發炎,腸胃炎就要停飲了。
一般來說滴雞精會幫助行氣活血,
所以女性來經時只好飲原味,
其他加入藥療的要暫時停飲。
把握最好的吸收時機就是早上空肚飲,
睡前就避免好了,搞不好太精神會難以入睡。
 
苦口婆心以過來人身份再跟大家勸說,
如果有得揀再來過,
我定必乖乖遵守傳統坐月禁忌,
起碼可以提早食補品飲滴雞精,
無需等到今天弄壞自己身體才開始進補。

田原香滴雞精 :
https://www.facebook.com/qchickenHK/
 
< 許許與小BELLA >
未生小Bella前非常慢活, heahea是個自由人, 而家當上新手媽媽全職帶娃, 雖然每日只有忙與累, 但跟小BELLA嘻嘻哈哈過每一天, 看著她在歡樂中成長原來更有趣~ 從前喜歡分享美容, 生活, 入廚及旅遊樂, 如今更有機會寫下更多育兒誌, 歡迎到我地FACEBOOK專頁瀏覽更多生活趣事分享~
 
~ BLOG足跡 (BEAUTY, LIFESTYLE, DINE, MOM & BABY) ~
 

*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