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專頁

2017/08/29

9M+BB版Pasta~蕃茄肉醬天使麵

天使麵的粗度,
好適合開始學咀嚼的BB,
按BB的咀嚼能力來稍為剪碎,
就可以配搭不同食材,
Bella之前食開小小的星星粉及貝殼粉,
不過其實我從6個多月開始,
就經常給她咬牙仔餅,
讓她習慣咬食來做訓練,
現在她9個多月大,雖然仍未出牙,
但已有很好的咀嚼能力,
可以煮更耐咀嚼的食物。
有天看著我吃肉醬意粉時又嚷著要食,
但成人版的味精多,
唯有馬上給她做BB版的好了,
媽媽們他可以按BB口味加少許鹽,
不過就算不加都好好味,
跟大人吃的味道差不多。
 
材料:
蕃茄半個
1/4小掌大牛柳肉
洋蔥1/5個
雞蛋黃1個
天使麵1個
 
今次用的是我無納天使麵,我在吉之島買到,這牌子的粉有好幾種,都是無納,而且價錢也很親民,這包天使麵才二十多元。

 
另外一提是,蕃茄是較易敏感的食物,媽媽們要確保BB沒有對蕃茄敏感啊。
 
做法:
1. 先煮淋天使麵,水滾後落麵餅一個,約5~6分鐘左右可以煮淋,再瀝水盛起備用。可按BB咀嚼程度把麵剪碎。



 
2. .牛柳切粒
(我沒有醃牛肉,因加在蕃茄內已夠味)
 
3. 蕃茄及洋蔥切粒。煮肉醬意粉,洋蔥是神髓,它會令個汁好甜好香,所以千萬不要skip走洋蔥。
 
4. 煲中放水滾起後下洋蔥蕃茄,水量要滾起後剛浸過食材,由於這兩種食材都會出水所以不用擔心會燒乾水,用中火煮至它們軟淋。

 
5. 再下牛肉慢火煮,直到牛肉已熟。

 
6. 再將全部食材用blender打成蕃茄免治牛肉醬
 
7. 烚熟雞蛋,取蛋黃加熱水混合做成糊,用來淋上意粉上,(其實我用它來搞賣相扮芝士,BB又可以食到雞蛋)

 
8. 完成,吃時可粉拌勻。

 
這幾天Bella有口福,我煮了BB版忌廉粟米肉粒飯,及白汁蘑菇蘆筍三文魚蝴蝶粉,兩款Bella都超鍾意,黎緊我會在Facebook貼食譜,有興趣留意喇。
 
< 許許與小BELLA >
未生小Bella前非常慢活, heahea是個自由人, 而家當上新手媽媽全職帶娃, 雖然每日只有忙與累, 但跟小BELLA嘻嘻哈哈過每一天, 看著她在歡樂中成長原來更有趣~ 從前喜歡分享美容, 生活, 入廚及旅遊樂, 如今更有機會寫下更多育兒誌, 歡迎到我地FACEBOOK專頁瀏覽更多生活趣事分享~
 
~ BLOG足跡 (BEAUTY, LIFESTYLE, DINE, MOM & BABY) ~

 

*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