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專頁

2017/08/25

BB下午茶9M+:零失敗黑芝麻杯子蒸蛋糕

 
今次這款BB版黑芝麻蛋糕好易做,
黑芝麻亦含好高蛋白質好有營養,
因為無需焗爐又或大費周章,
只用上蒸的方法,以及三種材料而已,
可以說是零失敗。
不過媽媽們要留意的是,
食譜會用到雞蛋,
如果BB有蛋白敏感就必須小心,
事前要確保BB試過蛋白都沒問題。
 
我今次做的是四小杯子的份量,
材料:
低筋麵粉23g
雞蛋1隻
純黑芝麻粉一湯匙
 
 
 
 
步驟:
1.先把蛋黃及蛋白分離。
 
2.把蛋白用電動打蛋器打至企身,直至翻轉碗子蛋白都不會掉下的質感。
 
3. 之後慢慢拌入蛋黃混合
 
4. 再分三次篩入麵粉,每次篩入後都順一方向輕力拌勻,直至無粒粒狀。
 
5. 再篩入黑芝麻粉,再用同樣方向拌勻,直至無粒粒狀。
 
 
 
6. 然後就可以把麵糊倒入模子,注入時高度3/4左右,以預留空間澎漲,同時要“鄧”一“鄧”,或如有小泡泡就把其篤穿,把它們裝在碟子上,蓋一層錫紙或耐熱保鮮紙,以防水蒸氣倒流。
 
7. 事前要預先滾好水,待水滾後,把碟子放入以中火蒸8分鐘。如果用的模子大或高身則要自行再預計時間。
 
8. 可以用牙籤插入蛋糕測試,如拔出沒麵糊則已熟。
 
~~完成~~~
 


 
 
心得:
~拌麵糊時要切記輕力
~時間蒸過長蛋糕會變硬
~如果嫌淡口可以加少許糖
 
過兩天會做牛油果&紫薯熱香餅~  有興趣就留意喇~~
 
< 許許與小BELLA >
未生小Bella前非常慢活, heahea是個自由人, 而家當上新手媽媽全職帶娃, 雖然每日只有忙與累, 但跟小BELLA嘻嘻哈哈過每一天, 看著她在歡樂中成長原來更有趣~ 從前喜歡分享美容, 生活, 入廚及旅遊樂, 如今更有機會寫下更多育兒誌, 歡迎到我地FACEBOOK專頁瀏覽更多生活趣事分享~
~ BLOG足跡 (BEAUTY, LIFESTYLE, DINE, MOM & BABY) ~

*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