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專頁

2017/10/13

旁人請勿見怪!當你做父母後自然會明白!


有些事情,非要輪到你的時候,
你自然會明白,例如做人父母。

好多時旁人都覺得我這做阿媽的又煩又執著,
例如帶Bella出街跟親友約會食飯又好,
又或單純逛逛超市也好,
我都會好注重衛生,
會時常幫Bella抹手抹嘴,
奶嘴久不久會用熱水洗洗,
又好介意別人用手摸阿囡塊臉,
嚴禁親友用自己用過的筷子匙羮餵Bella,
原來這些在別人眼中會覺得我懶乾淨好執著,
好像覺得全世界都有細菌似的,
某些人會話,你要比BB習慣,
否則無哂抵抗力……其實我好想回應,
現在周圍環境的確有好多菌,
而且菌更是越來越惡,
加強BB抵抗力是要從飲食入手及打疫苗,
而不是把BB放在細菌堆中去儲免疫力,
大人都要在適當時候戴上口罩,
何況是BB?
一旦孩子病了受苦,家長會相當心痛,
你做了父母,你自然會幫孩子把關。

而且大家有沒有發覺,帶孩子出街,
每當孩子望住某些陌生人時,
我們多數都會叫孩子向人Say個Hi,
但有時會遇上某些人,
會不肖一顧報以白眼,
或者覺得我們好煩,
又以為我要向他討一句:
“你孩子很可愛”…之類的說話,
其實我想講千萬別誤會,
我只是在教育我家孩子做人的基本禮貌,
教孩子在這個社會互動,
你做了父母,你就自然會做。

又或我會經常被人投訴,
我太控制Bella的飲食。
其實由她開始加固,
各界就興致勃勃的要讓她嚐珍饈百味,
試過有親友想餵荔枝給三個月大的Bella,
又有姐姐給Bella買百力滋做零食,
不過一律被我通通禁止,
然後旁人總會覺得:
“你估我想毒你個囡咩?”
其實我想講我好明白大家只是出於愛錫,
不過BB的飲食要循序漸進,
成份又要仔細看清楚,
你做了父母,你自然會緊張孩子的飲食。

有時親友會埋怨我每次約會都例必遲到,
其實都想說聲不好意思,
我們每次都想提早出門,
但每次出門又是好被動,
有時遇上Bella午睡未醒過來,
有時又因為她要飲奶或poopoo了……
你做了人父母,
你自然明白為何老是無法準時到達。

還有,請勿見怪我們老是在大談湊仔經,
為什麼每次出街總是一袋二袋,
因為當你做了父母,你自然就會明白。

許許與小BELLA >
隨性的玩樂型媽
未生小Bella前非常慢活heahea是個自由人而家當上新手媽媽全職帶娃雖然每日只有忙與累但跟小BELLA嘻嘻哈哈過每一天看著她在歡樂中成長原來更有趣是個玩樂型媽媽從前喜歡分享美容生活入廚及旅遊樂如今更有機會寫下更多育兒誌歡迎到我地FACEBOOK專頁瀏覽更多生活趣事分享~
FB專頁www.facebook.com/huihuiplayground
聯絡我們jassmine_tea@yahoo.com.hk

~ BLOG足跡 (BEAUTY, LIFESTYLE, DINE, MOM & BABY) ~


*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