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專頁

2018/02/05

訓練小B對動物的認知~動物仿真模型!

不知大家如何幫助小B學習對動物的認知呢?
最近我發現跟Bella玩動物辨認遊戲,
會讓她對不同的動物加深印象,
工具就是一埋動物仿真模型。


記得Bella十一個大時,
我就買了幾本幼兒認知的書給她,
內容多是圖案,
當時她特別對動物及農場有興趣,
每次我告訴她每一隻動物的名稱時都很專心聽,
不過反而對顏色形狀,字母數字等都提不起勁。



其實我一直都沒有刻意引導她要讀那一本書,
到目前15個月大都是由她自由發揮,
她有興趣就自然會學,
我負責把她的興趣強化起來就可以了,
所以見她對動物情有獨鍾,
我就再去找尋動物玩具給她辨別,
市面上的玩具店的動物模型的樣子不太細緻,
而且也不便宜,還多數是恐龍種類,
最後又找到偉大的淘寶去。

在一家專賣動物模型的店鋪裏逐隻挑選,
都是買些書本入面Bella學過的,
買回來後發覺品質蠻好,沒有味道,
動物的仿真程度高,樣子細緻,
可能它們的模型是出口美日的尾單吧,
買了差不多廿多隻,花了我200元。


收到後一邊打開之前的動物書,
一邊再拎動物模型去給她相認,
可加深她對每種動物的認知,
之後再放兩隻不同的模型在她面前,
叫她取其中一隻給我,
會讓她對該動物更有深刻印象,
所以再多練幾次自然會記住了,
之後再可多加動物的種類。

 
平時的生活物品,
我都可以每天帶Bella超市辨識,
但動物就真的無法天天去動物園了,
目前Bella可以辨認出三十多種動物,
都是看書及玩動物辨認遊戲來學識的,
所以動物像真度高的模型,
我覺得對BB對動物的認知很有幫助,
媽媽們也可以嘗試跟BB玩,
不過模型是硬膠而且有尖位,
所以記得陪著BB一起玩啊!

 
< 許許與小BELLA >
隨性的玩樂型媽~
未生小Bella前非常慢活, 當上新手媽媽後全職帶娃, 雖然每日只有忙與攰, 但跟小BELLA嘻嘻哈哈過每一天, 看著她在歡樂中成長原來更有趣, 歡迎到我地FACEBOOK瀏覽更多玩樂情報: FB專頁: 許許與小BELLA
www.facebook.com/huihuiplayground
 


IG:  https://www.instagram.com/huihui_bella/

~ BLOG足跡 (BEAUTY, LIFESTYLE,  MOM & BABY) ~

 

 

*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